南言

长期挖坑选手

荼蘼花开二月天【2】

耽美/自白/虐/慎入





2.


一觉醒来,还是依旧。


不知多少次自我催眠着,这不过是一场残酷的梦,梦醒后我或许正处在某个不知名的海滨城市,迎着海风沉寂,又或是在安静祥和的乡下小镇,听着音乐种着花,然后倦游而归。


但每次醒来,依旧是满眼的白,满心的白,干净而又脆弱。落目之处,不过是一层又一层的失望。


我讨厌这里,讨厌斥鼻的消毒水,讨厌一身病痛,更讨厌如走马灯一样旋转旋转,不停不息的生死离别。


没有希望,没有阳光,没有以后,谁又知道地下室中的空位上有没有一个我。


但我唯一喜欢的,却还是这没有主张的白,寂静的,安宁的,无力的,死寂的。我一直认为,这世间只有白色,这本不属于色彩的颜色,却代表了每一种色彩。它单调,却又诠释着各种情感,它不起眼,却又代表了一切。


我曾对他说他我喜欢白色,他点头道,我也喜欢。


那是我们少有的一次同步。


我倚在他身上甜蜜的笑了。


因为你喜欢。他又补充道,我笑的更欢了。


想到这里我自嘲地笑了,突然觉得自己很自私。


我只是因为他喜欢我所喜欢的事物而高兴,只是因为他做着我喜欢的事而开心,我便以为自己是爱他的了。然而我喜欢的却并非他喜欢的,就像他喜欢的我从来不明白一样。


忽又“咚、咚”得响起敲门声,不用猜也知道是谁。


”先生,今早路过花店,就想看看有没有后院的那种花,可是我表达太差啦,人家店主愣是没有听懂我说的什么,我就买了雏菊,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她尴尬的摸了摸鼻子,又有些调皮地吐着舌。


”没关系,放在那里就好。”笑着看她在那里打理,我蓦地想起那个午后,明明花粉过敏的他,却还是帮我养的花浇水,对着他一个接着一个喷嚏,我没心没肺的坐在躺椅上大笑,他总是能找到一些轻物随手丢向我,笑骂道:”不知关心我的小混蛋,养着你干什么。”


养眼啊!看看小爷我长得多帅气!


是是,在我眼里谁都没有你帅气。


不禁勾起嘴角,嗤嗤的笑出声来。


可惜脸长得再好,有谁看呢?我又不是那倾城倾国的佳人,充其量不过是一个娇娇弱弱病人罢了。人说病西施,可也唯有西施,在病患绕身的同时还能迷倒众人了。


我只是在这偌大的世间残喘苟活。


我不过是个什么都得不到的失败的人罢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