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言

长期挖坑选手

【喻黄】不语(2)

前排扫雷
系列文,单独cp
私设ooc,私设世界观
手速特别慢,坑我尽量填,玻璃渣,受不了很抱歉。

荣耀只是一场梦,还是我们本就活在梦中。

【1】https://kimlinhee.lofter.com/post/1d5c1b24_a013746

————————————————————————————
02.

喻文州失踪了。

准确的说,是在黄少天退役不久之后退役了。消息炸开,电竞圈一片哗然,可是除了蓝雨内部管理层,根本
没人知道喻文州是什么时候走的,蓝雨的队员知道消息时也仅仅是比面向媒体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早了两个小时罢了。默然的完成队内职务的交接,卢瀚文接过一沓纸,上面记载了各个队员的详细资料,针对性的训练计划等等,都是喻文州所准备好的。

没有人去问为什么,送走黄少天的那晚,明眼人都能看出来喻文州不太对劲。依旧官方性的开口致辞,依旧温温和和的看着一群像长不大的孩子的队员闹腾,依旧不多言语的坐在位子上打量着每个人。除了接过一杯又一杯酒,仰头喝下去。这在很多人看来大概是喻文州舍不得黄少天走,所以特地以此为他饯行。直至消息爆出来,有的人懂了不说,有的人不想懂。每个人都按部就班的做着自己的事情。

秘密没有被捅破,于是秘密就真的成了秘密。

媒体面对蓝雨队员的沉默,没人愿意再去深究。自从消息透露之后,舆论确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当时外界谁都想不明白,喻文州明明还可以再坚持一两年,根本没有必要退役这么早,他不像黄少天是迫于无奈,机会主义者是需要意识不错,但手速更是必不可少,况且小卢也已经长大,完全有能力去接替夜雨声烦。

黄少天得知消息时,离发布会已经过去了一天,黄少天觉得自己被骗了,没有人告诉他为什么。卢瀚文后来在电话里只是说着“我们也不知道,黄少你不要再问了。”之后淡淡的讲了些关于蓝雨的,然后请教着关于训练计划和战队战术分析的事情。最后在挂电话前总觉得有些不妥当的开口:“黄少,队长他如果连你都联系不上,谁能找得到呢?”

黄少天沉默着没说话,嘱咐了两句就挂了电话。说不明白是假的,谁都可以不明白,唯独黄少天清楚。

黄少天用手指划开屏幕锁屏,点开通讯录一遍遍轻轻地用稍稍留长的指甲敲击着那个名字,只是指甲而已没有温度,屏幕接触不到感应,号码是拨不出去。黄少天就这么一遍又一遍敲击着。“如果不小心拨出去了就接通吧…”这样悄稍的自我催眠,直至夕阳厚重的色调终于从窗帘布面的花纹缝中被挤压出来,屏幕依旧泛着白荧荧的光。

长舒了口气,疲惫着放松身体仰面沉入还算柔软的床铺,随手拉上因昨晚睡觉不老实还依旧凌乱的被子,整个人裹起来躲在里面,光线暗淡,屏幕在暗处愈发明亮。

黄少天只不过不想承认他所想到的答案,他希望有个人站出来告诉他,喻文州退役是因为意识不足也好,家庭有急事也罢。哪怕有一个人可以否定他,他就可以当作和自己无关,若无其事的按下通话键对着喻文州说:“队长你不厚道啊!退役怎么不给我说一声!我还欠你顿饭呢!”

有些话说出口就会成为定局,就像常说的覆水难收。只不过没有谁是有义务来替某个人收拾残局的,这世上本就没有那么多理所应当的事情。黄少天是明白的。

喻文州把水泼出去,却洒了自己一身。

黄少天都是明白的。

可是我没必要去为他收拾...不是吗?

喻文州,你骗我。

那晚之后黄少天想了很久,喻文州对待自己究竟是什么感情,而自己对喻文州是否存在着除了队友之间的感情。他不知道是否该那这句话做出回应,或许只是喻文州喝多了的胡话,自己没必要像个傻子一样放在心上。他想着等明天在家收拾好东西再去找喻文州好好谈一谈,顺便正式地告别。或者他希望喻文州等一等,等喻文州退役之后再把事情拎出来谈一谈。

然后第二天,喻文州不见了。

黄少天觉得整个人被抽空,所有的情绪在一瞬间全部都消失殆尽,世界仿佛变成了一片空白。

郑轩给黄少天打电话时,事情过去了十几天。风波未减,愈演愈烈。

“喻文州他是不是脑子进水了!他不是挺聪明的嘛!战术大师!他有没有想过他走了谁来接替他?他走了队长的交接怎么办?他走了蓝雨又该怎么办?喻文州他妈的到底有没有把蓝雨放在眼里!十几年了,还不容易打拼下来就这么不告而别?他妈的整就是个懦夫!”

黄少天沉默了段时间后终于找到了一个发泄口,把这十几天来所积攒的怨气全部推到了郑轩上。没人会责怪他,蓝雨的每一个人都明白,这次是郑轩,换了别人也会是一样。黄少天与喻文州之间有着太多的感情与信任,作为关系这么铁的哥们,风风雨雨走过了十多年,整个活人说不见了就不见了真的挺闪人的。

只不过对于黄少天来说不仅仅是觉得气愤,更多的是无力感,仿佛置身于去墨水般浓稠的黑暗,在没有光的空间里浮浮沉沉。

简直像极了当年魏老大的不告而别。这事不管过去多久,永远都是黄少天心底的一道疤。 像不可破解的诅咒一样,自己所重视所钦佩的人终会离自己而去,撇下一人逍遥天地,独留一人暗自神伤。就这样不管不顾的离去,像是时间到了就会魔法失效般的匆忙。可自己是他们的谁,凭什么去找到他们呢?

————————————————

在此之后的三年,我都没有见到他。我想过要去找他,可是他在哪里?就算见面又该说些什么?难道若无其事的拍着他的肩说“队长,我可算找到你了!”?

我没脸见他的,或许原来的黄少天在退役之后就真的不见了,我不可能当做什么都没发生。有时候会发神经的想,如果逃避可以解决一切问题,那我们这辈子还是不要见面了。

黄少天有些苦涩的扬起嘴角,曾经那个看起来大大咧咧的少年仿佛在一瞬间长大,沉稳着依旧如栖伏着的机会主义者,但是他所表现出的更像是一种静默中的等待。我们常说着时间可以改变一个人,就算这句话说烂了可也总是受用。

还有一句话是时间可以愈合伤痕。开什么玩笑,时间只不过让伤疤逐渐被淡忘,可是如果偶有一天触碰到还是会痛彻心扉。

队长走了之后我想了很多。要是说我对他没有一点感觉,连我自己都不信,毕竟是朝夕相处了许久的同伴。再说队长他又这么,怎么形容呢,就像他的粉丝说的苏?真的是很温和的那种人,你会下意识的想去依赖,想去保护,你总觉得背后有了他就够了,真的,够了。
那不是喜欢,不是恋人之间的感情,只是一个相处了很久的兄弟,哥们到卖腐玩笑,哪怕是拿来炒作也一直会在一起,当做是游戏般的兄弟。我以为我们会一直走下去,直到结婚生子,也会一直在一起。

可是……

他挑破了。

这么聪明的人,偏偏在最后撂下了一摊子事儿,队长你知道,我这么笨怎么可能料理好这一切呢。

我想你回来。

……队长,回来吧……

————————————————

男子低着头,细微的光丝透过额前垂下的碎发,点点轻浮在睫毛上,颤动着脆弱的迎着光。吸了下鼻子,抬起手覆盖在大半张脸上,强迫着自己仰着头,逼着泪在眼眶边荡漾。

他想起他的魏老大走的那天,少年蹲坐在训练室门口,抬着头漫无目的的数着云。

他想起后来成为他队长的少年走过来问他在干什么。
看天。

敷衍的回答,放空的情绪。少年在他身边坐下来。
少有的安静,少有的和谐相处。当时也是被喻文州一句话打断。

就算抬起头,眼泪也回不去的。

被戳穿心思的恼怒,少年独有的锐气与倔强。他站起身指着那个看起来瘦弱的人,满眼的愤怒,却依旧趾高气昂的命令着。

喻文州,我们来打一架吧。

黄少天终于想起了那个年少轻狂的时代。

他们都回不去了。

————————————————

黄少天再见到喻文州时,已经是三年之后。准确的说只是接到了消息,连人都没有见到。

陌生的号码,来自陌生的城市。黄少天在G市做了快递员忙的焦头烂额,匆匆忙忙接起电话“你好,这里是xx快递公司的……”

“少天,好久不见。”

黄少天愣住了,晃神的拿下手机看了看显示通话的界面,颤着手又放在耳畔:“队长………”

黄少天只觉得鼻子刺激的发胀发酸,蓦地水汽氤氲着眼眶。只手遮住有些微红的眼,一如那时倔强的抬头面向刺眼的阳光。

队长,我想你。

队长,你在哪里。

队长,我等了你三年。

黄少天咬着嘴唇不愿发声,只有鼻息浓厚的搅动着空气,嗓子发疼。他想告诉喻文州他在等他,想对他说:“队长,回来吧。”

可他什么都说不出口。

黄少天只听到那个熟悉的声音,透过千山万水传过来,被破碎后又拼凑起的电子音,直愣愣的击打着耳膜。
他听见他的队长说:

“少天,我要结婚了。”

泪水润湿了手指,渗过指缝凝聚成水滴坠落,砸在滚烫的地面上碎成一摊。

黄少天知道他终究也会像那滴泪一般,悄无声息的蒸发在空气里无人知晓。就好像,他在被一个曾经说着喜欢的人推开。

而这个人曾给了他无数的信赖,现在却只是残忍的笑着问他。

“少天,可以做我的伴郎吗?”

可以吗?可以的。

队长,你的请求我什么时候拒绝过?

缓缓吸了两口气,黄少天疯狂的想着三年前对着喻文州说话的口气,掩饰住颤抖的音节开口:“……队长啊!可以的!真是,恭喜了……”

除此之外,黄少天什么都说不出来,失神的挂掉电话后,整个人迷茫的站在街上。阳光肆意的撞进每个角落,热度烘烤着让人发晕,眼前车水马龙在黄少天脑子里都是白茫茫的一片。

黄少天突然想起了自己看过的特别矫情的一句话。
世界之大,却没有我的容身之处。

当时代已逝,谁还会记得谁的英雄。

只有黄少天,像个傻子一样想了一句话想了三年。当他终于决定去面对的时候,所有人都像是看着一场闹剧一般,看着喻文州对他说“少天,我要结婚了。”

他明明听到了,喻文州对他说。

少天,我不需要你了。

——————————————————



评论(6)

热度(9)